(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为引导我校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于5月31日至6月1日,举办离退休职工支部书记、委员主题教育、纪法教育培训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月31日集中进行理论学习。处党委书记田军强在作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离退休职工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引导支部书记、委员淬炼党性,强化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党员中引向深入,田军强就如何办好本次培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完成本次主题教育培训任务;二是联系实际,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火车头带动作用;三是强化担当,带着情怀做好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小拥以《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 前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伟大斗争-“斗争精神”视角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陆继勇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党规党纪教育学习资料选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分重要论述,然后组织大家观看《支部条例一起学》和《只有退休的干部 没有退休的党员》的教学视频。通过理论学习增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教育引导老同志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

6月1日,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园、焦桐、东坝头、张庄村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处党委书记田军强,处长李继周、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陆继勇全程陪同。学员们在现场教学中更加深刻理解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感受了信仰的力量。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今后一定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抓好支部建设,引领离退休党员同志为河南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银发力量。(文:王景政 审校:陆继勇 审核:田军强)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