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委扩大会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2023年12月2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扩大会议在学府嘉园党员活动室举行。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处班子成员和在职党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由处党委书记田军强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陆继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而后,田军强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已故离休干部刘四麟同志的感人事迹。刘四麟同志是我校离休党员,是我国碾米工业的创始人,我国粮食加工行业的主要开创者。在三十多年的从教生涯中,为我国碾米工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为国家粮食工程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离休以后,他多次为教育事业捐款捐物,曾向学校捐款十多万元设立奖学金,奖励碾米专业的优秀学生,向校内外捐书价值120余万元。他多次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仍不忘叮嘱儿子代他向党组织交纳最后一笔五万元特殊党费。刘思麟的感人事迹一经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田军强在主持会议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总书记强调“我们对毛泽东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为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员,我们要学习刘四麟,以刘四麟同志为榜样,为中国式现代化工大实践和学校“双一流”创建发挥正能量。下一步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刘四麟同志的感人事迹,讲好我们的工大故事,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发展。

会议还就关工委工作和年终离退休人员慰问品采购等事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