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8月3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学府花园教职工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到会指导。离退休工作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田军强主持。

会上,田军强首先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处领导班子汇报了2022年对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的6个方面以及校党委选定的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和对照检查。随后,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班子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总要求,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重点从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的6个方面以及校党委选定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和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事业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真刀真枪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动真碰硬,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相互间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统一思想的目的。

周相寅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离退休工作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大家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讨论了问题、碰撞了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周相寅对高质量推进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二要加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三要加强离退休老同志作用发挥。四要加强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离退休队伍建设。他希望离退休工作处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整改,一件一件真抓实改。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的新局面。

田军强在总结发言中对周书记给予离退休工作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按照周书记提出的要求列出整改清单,真改实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处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增强历史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