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邀请丁建波博士为全体离退休职工党支部成员做讲座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3-08-0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引导教育学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7月2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学府嘉园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并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建波博士开展专题讲座。全体离退休职工党支部成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田军强主持。

丁建波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开展讲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理论体系和伟大意义。

田军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宣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关键,丁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我们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必将起到重要的帮助作用。田军强说,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更加有力地教育引导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更加有力地引导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员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和行动跟紧;将更加有力地引导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员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工大实践贡献银发力量。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 田军强就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并要求全处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在落实新时代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一定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在提高我校办学水平、提升我校人才质量工作中重要地位的认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圆满完成诊断评估各项任务!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