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河南省首届银发艺术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实施面向老年群体的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省委老干部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制定了《河南省首届银发艺术展示交流活动方案》,面向全省老年群体开展征集活动。

(一)银发书香经典诵读活动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展现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诵读者可以讲述身边先进人物事迹,也可以是经典名篇、红色家书以及影视剧中经典台词等。诵读者服装整洁、衣着得体,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上传视频格式包括MPEG、MP4、MOV、AVI等,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清晰连贯,声画同步(作者可自行录制,也可准备好后由离退休工作处统一协调录制)。

截稿时间:2024年5月10日

(二)“书写新征程 翰墨颂华章”书画作品展

面向全省书画家、雕塑家及文艺爱好者征集作品,精选200件优秀作品在省文化馆举办专题展览。参赛作品要求为新创作的书画作品,内容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要内容。作品书体不限、题材不限,由主办方初选后统一装裱。参赛者每人限报1幅作品。本次大赛书法、国画分设一、二、三等奖,奖项由专家评委小组评选并颁发获奖证书。

征稿截止时间 :2024年7月1日

以上活动作品均需由离退休工作处统一报送。

欢迎有此方面特长的老同志积极投稿报名参加,以展现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爱党爱校的走势情怀和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品可就近提交至各生活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室)管理员处,也可直接联系文体活动科王老师。电话67756191

离退休工作处

2024年3月26日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