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夕阳红移动图书站”正式设立并揭牌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为更好地弘扬人文精神,营造更加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积极推广文化养老,更好地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11月29日下午,我校“夕阳红移动图书站”揭牌仪式在学府花园离退休教工阅览室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继周、图书馆副馆长苏洁、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及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赵玮玮主持。

李继周代表离退休工作处致辞。他对“夕阳红移动图书站”的正式设立和揭牌表示祝贺,对学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校党委行政和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把离退休老同志安排照顾好,使他们健康长寿、安度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随着各片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全面整修一新,为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休工作处携手学校图书馆在各生活区活动室设立“夕阳红移动图书站”,充分利用公共服务资源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方便离退休老同志就近阅览学习,是学校为老同志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离退休工作处会加强“夕阳红移动图书站”的建设管理和阅读服务工作,努力为老同志们创造一个舒心的阅读环境,更好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并会进一步加强与图书馆的合作,不断探索拓展服务内容,为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

苏洁代表图书馆致辞。她表示“夕阳红移动图书站”的设立是图书馆与离退休工作处的首次合作。首批进站图书涵盖老同志们喜爱的党史学习、人文历史,养生保健,养花种菜,烹饪旅游等方面内容。能够让老同志们在家门口就能阅览图书,是图书馆读者服务的一种延伸和创新。既能满足老同志的读书、学习需求,进一步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图书馆纸本图书的利用率,更有助于进一步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对“夕阳红移动图书站”的设立表示由衷的欢迎,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说学校不仅专门为老同志整修改善了活动室条件和环境,此次又设立“夕阳红移动图书站”,让老同志在家门口就可以随时阅读喜欢的各类书籍,今后老同志们一定会常来看书学习,丰富知识、活跃大脑,更好地享受书香生活。

随后,李继周、苏洁共同为“夕阳红移动图书站”进行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下一步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学校领导高度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学习情况,学校各单位也为离退休老同志在各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夕阳红移动图书站”的设立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体贴和照顾。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和学校图书馆还将继续根据老同志的需求和爱好,定制书单,定期提供老同志喜爱的图书,让更多老同志参与全民阅读,享受阅读乐趣,更好地满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书香校园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