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在行政办公楼D2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新任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上一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郑州粮食学院党委书记郑效畏,上一届校关工委副主任、原郑州粮食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信通,新一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常务副校长赵豫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刘红军主持。

会上,郑效畏代表上一届关工委以《坚守育人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 开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为题作关工委工作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永刚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调整河南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刘志军为上一届关工委班子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关工委新班子成员颁发了聘书。

赵豫林代表新一届关工委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指导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创建,努力开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周相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周相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关工委组织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是我们党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二是要找准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关工委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强化政治责任感,情感上强化政治使命感,行动上要强化政治紧迫感。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各级关工委体制机制建设和自身建设。新一届关工委要健全组织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形成合力,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四是要聚焦青年成长,在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挺膺担当。关工委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开展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有声有色、有形有态的特色教育资源激励人。

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五老”骨干代表,各学院(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工委换届工作会议结束后,校关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规划和部署。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