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

1月17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关工委领导班子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豫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上级加强关工委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并对标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关工委组织建设“达标创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研讨并确定了2024年度关工委工作要点。

赵豫林指出,校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校党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省教育厅《通知》精神扎实开展“达标创优”活动,对标找差,为做好关工委工作打牢基础。为做好2024年度校关工委工作,赵豫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就是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两办实施意见、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达标创优”为契机,把关工委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住机遇,推动组织建设上质量、上台阶;二是继承,就是继承好关工委以往的好做法,用好过去的品牌,关工委以往的工作实践和经验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要珍视这些经验并将其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三是借鉴,就是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关工委工作的先进经验,推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创新,就是在利用好过去品牌和兄弟院校先进经验的同时,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创新思维、创新方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结合河南工业大学的实际打造新的工作品牌。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