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职责

作者: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是负责离退休党员教育和管理的基层组织。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老干部、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负责制定落实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离退休职工党的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与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计划,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组织活动及政治理论学习。

三、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老同志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四、负责收集整理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向学校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协助学校有关部门接待处理离退休职工的来信来访。

五、负责走访和慰问离退休职工,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六、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开展老年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他们的身心健康。

七、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离退休工作政策、业务知识,探索离退休工作规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八、负责做好党务信息系统维护和更新工作。

九、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