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作者: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离退休工作处是负责学校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上级关于老干部、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负责制定落实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协助有关部门落实老干部、离退休职工的政治待遇,负责宣传学校改革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收集整理和处理反映老干部、离退休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协助有关部门落实老干部、离退休职工的生活待遇,负责老干部、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组织老干部、离退休职工承担校内外力所能及的任务,协助关工委工作。

五、负责老干部、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的管理和服务,组织开展老年文体活动以及老干部、离退休职工的健康休养和参观、考察等活动。

六、负责老干部、离退休职工的家访和来信来访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解决。

七、协助财务处编制离退休职工生活、福利、活动等经费的预、决算,统筹经费使用。

八、负责生病老干部、离退休职工的探望、慰问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九、负责做好有关离退休人员的信息统计和数据库维护更新工作。

十、协助逝世教职工原所在单位办理丧事和善后工作。

十一、做好本部门档案材料的立卷、归档、验收和移交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