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支委在郑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7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支委和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郑州博物馆新馆、郑州升达艺术馆,参观学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南对外交往史暨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河南的实践展”和“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热情、凝聚奋斗力量。

每到一个展馆,老同志们都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不时驻足在展出的珍贵照片、实物前认真观看,详细了解史料的征集,互相交流观看体会,并纷纷拿出照相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光辉灿烂的历史。通过详细了解各个时期河南对外交往历程和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奋斗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昂扬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新担当新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汇聚思想、凝聚合力、推动离退休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据介绍,“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展览,从“百年风云、扬帆远航,中部崛起、奋勇争先, 出彩河南、融通天下”三个单元,以大量的档案文献、照片、音视频、实物等为素材,集中展示建党百年来发生在中原大地的重要历史事件、人物和故事,河南各地各界对外交往的重大成绩和贡献,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南对外交往历程,系统总结河南一步一个脚印迈向中原更加出彩的显著成就。《旗帜飘扬》展览,综合运用300余张图片、近120件档案实物、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

据悉,郑州新博物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南对外交往史暨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河南的实践展”和郑州升达艺术馆“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是上级机关“四史”宣传教育组织群众性宣传文化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具有较强的历史性、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撰稿:杨莹 审稿:陆继勇 王进兴)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