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 “建言二十大”座谈会

作者:杨莹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二十大召开在即,五十载初心如磐。今天是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日,学校在学府嘉园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建言二十大”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董庸昌、校正处级组织员王进兴、离退休工作处副书记陆继勇、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各退休支部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继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董庸昌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我校2022年获此殊荣的9位老党员名单;随后,李学雷为在场的6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现场,在陆继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孙宏岭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激动地说:感谢党中央给予这么高的荣誉和褒奖,为获此荣誉倍感温暖、感动和自豪。在发言中,他深情讲述了自己在党50年的工作经历和奋斗历程,表达了对党的忠诚、感恩和热爱,并表示会继续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在座的老党员们以“建言二十大”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谈感想、述体会、建诤言、献良策,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人民生活富足安定,新时代中国人民充满自信,中华民族将要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陈国梁、樊先云、李怀西、姜延程、陈志红、梁志德6位老党员们激情地发言很精彩,真情语言饱含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支持,也承载着对党的二十大及未来前景的热切期待,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学雷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央的要求和关怀,根据中央安排,从去年开始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这是我们党对老党员忠诚担当、矢志不渝、爱岗敬业、为民奉献的最高褒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关爱。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路拼搏奋进、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他强调,一要继承好老同志终生不改的初心和使命;二要继承好老同志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三要继承好老同志为国为党的理想与抱负。希望离退休工作处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服务保障,落实相关待遇,使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安享退休幸福生活。

李继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关爱,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对于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迈向强国复兴壮阔征程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结束后,参会校领导与老党员们集体合影留念。离退休工作处在近期,针对行动不便、不能到场的老党员,采取上门颁发纪念章的形式,保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到位。(文:杨莹 审校:陆继勇 审核:董庸昌)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