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府花园党员活动室进行集中学习。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由处党委书记田军强主持。

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陆继勇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后大家重点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问题,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和离退休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田军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的中国式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五个方面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不懈努力顽强斗争。作为高校,面对复杂的世界环境,我们要抢抓机遇,锚定建成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建设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服务国家大局。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保持离退休老同志队伍的稳定,发挥他们传帮带作用,奉献余热,汇聚同心建设河南工业大学强大力量,是我们的工作责任。

李继周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是从战略高度进行的准确概括,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这个特色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需要我们每个人参与其中,自觉努力践行。结合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好,把他们管理好,提升他们的幸福感,积极收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助力学校发展。

陆继勇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内涵丰富,是我们发展进步的指路明灯。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努力工作,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事业中作出自己的贡献。体现到工作实际中,就是动态掌握每名离退休老同志的情况,实现精准服务,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做老同志的贴心人。

其他同志也都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田军强在学习总结时指出,我们要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奋斗目标,今天的学习达到了这个目的。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更加用心用情,更加精准地为老同志服务,保证离退休队伍的和谐稳定,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