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活动中心(室)管理员安全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各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的安全,提高活动场所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火灾、正确处置火情的应急能力, 4月1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学府嘉园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组织各区活动中心(室)管理员和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技能演练。

活动邀请保卫处消防科邢军同志进行了专题讲解和示范。邢军就发生火灾的条件原因、预防措施、火灾初期有效扑救、逃生要点以及电器使用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和使用方法现场进行手把手教学。随后又到室外逐人使用灭火器进行实际喷压操作演练。

培训还就活动中心(室)管理制度和管理员职责等制度规定进行了学习,各区管理员与处领导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离退休工作处副书记兼副处长陆继勇在培训总结时强调,离退休活动中心(室)管理员是管理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要岗位,在做好活动场所安全预防工作的同时,日常管理服务中要做到:一要有主动服务意识。想老同志之所想,做老同志之所需。二要提高责任心,以家的理念管理好活动室。给来活动的老同志家的温暖,家人般的体贴。三要提升活动场所规范化水平。达到活动场所干净卫生、器材整洁完好,活动安全有序。四要加强和老同志的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及时反馈老同志的所需所盼,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把各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室)建设成的娱乐之家、学习之家、服务之家,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不仅增强了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管理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而且提升了管理员责任意识和管理服务水平,为保障我校老同志身心健康和公共财产安全,开心快乐享受老年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消防科赵建伟、程州参加了活动。(文、摄影/王景政 审校/陆继勇 审核/李继周)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