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系列红色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丰富老同志业余文化生活,展示老同志风采,弘扬正能量,唱响时代的主旋律,近期,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相继发出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征文,“老人春秋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书法绘画作品大赛和开展系列红色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通过在离退休干部中征集诗词、书画、摄影、文学创作作品的形式,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征稿范围、内容

围绕“歌颂中国共产党”“讲好中国故事”“喜迎二十大,教育出重彩”等主题,以离退休干部的视角、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谈发展、谈变化、谈成就、谈感想、谈期盼,充分展示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河南教育工作实际,聚焦持续深化教育发展改革、基础教育促优质、职业教育建高地、高等教育起高峰和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全省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模范事迹。

离退休干部书法、美术、摄影和文学创作爱好者均可投稿,作品题材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契合活动主题、反映时代特征,思想性、艺术性、技巧性相统一。

二、作品规格、报送要求及注意事项

1.书法作品:毛笔书写在宣纸上,书体不限,草书、篆书另附释文,规格六尺以下整张竖幅,不得小于四平方尺。

2.美术作品:中国画,规格四尺或六尺整张竖幅。

3.摄影作品:投稿作品须为近三年以来拍摄的作品,省内已获奖作品不得投稿。作品为jpg、png等格式,5MB以上高清原图。彩色、黑白均可,每人限投单张1幅作品,组照不超过2组(每组限2幅)。

4.文学作品:报送征文必须是原创作品,以散文和诗词为主,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体裁、字数不限。

5.作者需提供本人作品原件,可以同时参加书法、绘画、摄影和文学创作同类作品每人限1个,均勿须装裱。

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0日。摄影、文学原创作品电子版报送至电子邮箱ltxhdzx2018@163.com。书法、绘画原创作品报送至离退休工作处各校区办公室。电话:67756162、67789707

欢迎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投稿,投稿人均可获得奖品一份。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5月31日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