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会

作者:杨莹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预防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离退休工作处于当天召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王进兴主持。

会上,处党委副书记陆继勇首先领学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十个明确”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主要内容。

王进兴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点内涵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一要通过自学和集中学,能够深刻领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通过加大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通过每个人的点滴行动,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每个人都要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成为国家安全最坚定的“捍卫者”。

随后,陆继勇传达了中共河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疫情防控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剖析了文件中的10个典型案例。

处长竹建德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全民国家教育安全专题会为契机,结合离退休处工作实际,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纪律意识,抓好日常管理,以能力、作风的转变,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杨莹 审稿:陆继勇、王进兴)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