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教职工党支部 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杨莹 时间:2022-08-15 点击数:

8月12日,离退休工作处教职工党支部在学府花园教职工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牛道国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牛道国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处长李继周结合离退休工作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二要不断丰富、充实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和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开展一系列适合老同志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三要深入老同志中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老同志的事情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处党委书记田军强在交流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要求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展现工大离退休工作队伍优良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形式,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好满足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好工大声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牛道国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思考,要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同时要将离退休工作处本职工作同当前的疫情和防汛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精细精准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三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加大亲情服务工作力度,增强广大老同志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对生活的满足感,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文:杨莹 审校:陆继勇 审核:田军强)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