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王景政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嵩山路一生活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处在职党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田军强主持。

会上,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陆继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处长李继周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2022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他指出,2022年处里在人员少任务重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效果。他从三个方面对2023年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职工党的建设。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职工中落地生根;二是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第二,是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工作,增强离退休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第三,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为“双一流”创建增添正能量。一是推进“口述校史”和文物征集活动。二是加强关工委建设。

陆继勇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离退休支部换届方案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说明。

田军强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着眼高质量发展,明确提出“四个必须”的重大原则,从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以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希望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发光发热。他最后强调,去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离不开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关心,更离不开广大老同志的主动参与和理解支持。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需要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更需要离退休党员干部大力支持。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为河南工业大学发展发挥余热,共同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