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第七党支部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第七支部党员在处党员活动室进行集中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理论学习,由支部书记张振炬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白莉媛同志首先领学文章全文。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具有五十多年党龄的潘福林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常委三次考察革命老区和红旗渠的经历对自己的影响和体会;有六十多年党龄的郑效畏同志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走向富强的各种举措和反腐脱贫的伟大成效。年近九旬的老党员贾清淮、雷占卿等同志以及刚从岗位退下来的汪学德等同志纷纷表示:我们现在退休了,但应该身退心不退,要实时关注党的大事、国家的大事,要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在家里,利用各种机会教育好子孙,让他们树立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好好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

张振炬同志根据自身感悟和理解,谈论文件的核心意义及主题教育要点的实质性内容,并对“两个确立”、“核心”的提出等个别词语进行解读。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等。张书记最后提出:要把理论学习和实际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并对理论学习进行布置。同时祝福老党员同志们身心健康!长寿!(白莉媛  文)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