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重阳情 孜孜敬老心——校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作者:杨莹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在党办、校办、离退休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走进生活园区登门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送去节日问候和真诚祝福。祝愿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在老同志家中,校领导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展望美好前景、畅谈幸福生活。校领导感谢老同志在不同岗位、不同时段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思想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关怀好老同志,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希望老同志在学校深化改革、抢抓机遇、全面开启“双一流”创建新征程、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献计献策,再作新贡献。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离退休工作处紧紧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走访慰问高龄(85岁以上)、独居(同城无子女居住)、居住敬老院的老人和抗美援朝老战士以及长期在省外居住的离退休老同志,协助异地就医老同志办理慢性病申报手续,在生活区摆放节日知识展板、悬挂节日祝福横幅等一系列尊老敬老助老惠老活动,为老年人送关怀、办实事,努力在全社会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理念,持续营造尊老敬老、助老惠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撰稿:杨莹,审稿:王进兴)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