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学校工作

作者:陆继勇 时间:2022-01-22 点击数:

1月2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学校工作通报会在学府嘉园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新年祝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主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

李成伟代表学校从“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抗洪抗疫得到新巩固、学科建设实现新发展、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获得新进展、人才队伍实现新突破、开放办学开拓新领域、办学条件获得新提升”八个方面,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学校2021年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工大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以报国兴学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传承弘扬工大精神,学习发扬各位老领导和老同志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优良作风,统筹做好抗洪抗“疫”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围绕争创“双一流”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学校取得的这一系列成绩,来自于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校教职员工的努力工作,更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是一代一代工大人薪火传承、不断积累的结果,凝结着各位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各位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刘志军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面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和叠加考验,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经过全校师生和老同志们的共同努力,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打赢防汛和抗疫两场硬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省“双一流”创建行列、控制科学与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学科持续保持ESI全球排名前1%、获批增设国家一流专业10个和省级一流专业10个、领军人才引进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等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他凝练总结了建校65年来工大精神谱系,围绕“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实施“八大战略”,解读了创建“双一流”奋斗目标和分“三步走”的发展思路。他指出,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奉献了青春,今天也仍然在以不同的方式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工大树立了脚踏实地、奋发进取的榜样。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离退休政策,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与老同志们共谋学校发展,共享发展成果。他衷心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心系学校,持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为营造和谐、文明、美丽的工大家园,做出新的贡献!祝愿大家健康长寿、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毛彦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抢抓历史机遇,创建“双一流”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更加渴望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热情关怀和悉心指导!我们坚信,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再创辉煌!她要求离退休工作及有关部门,要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办务实之事,精细精准做好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最后,她敬祝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愉快,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与会老同志认真听取了校领导的工作汇报和讲话,为学校2021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经验,为营造和谐、文明、美丽的工大家园,为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15河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395号院